close
今日的斷捨離,主角不是我的房間,是陳$文的房間。
首先把之前整理過的書跟收藏盒放回櫃子裡,這個很輕鬆,因為上次已經整理過了。
再來,整理出書櫃的一小角給我放爸爸車上的器具還有我的茶葉。
還有,整理他的收藏物,該丟的丟,改拿去用的東西,整理一下,擦一擦,帶回房間使用。
本來沒有想收衣櫃的抽屜,但是看到新買的洗髮精他們沒有一個家,就開始收衣櫃,打開,有一個他們的結婚照,不小心弄壞了。我覺得品質也太爛了,不是塑膠的嗎?壓一下就壞。然後為了要湮滅證據,去拿25公斤的垃圾袋。呵呵
結果變成開始丟衣服。反正衣服臭臭的,還有短時間他也不回來,所以全丟了。
本來想就此打住,吃完青菜,好像又有活力,然後垃圾帶也沒裝滿,想說,要裝滿他,打開另一個放襪子的抽屜,繼續丟,本來想留一兩雙,結果全丟了。
再來是他的日記還有信件。這種比較難丟,就留到下次再說。
差不多丟滿25公升,感覺很爽。
為何開始丟他的東西。
第一個可能對他有極大的不滿。
他對我們那麼壞,還裝沒事,自私鬼,我要丟掉你的東西。
第二,是想練習斷捨離。
對我來說,丟自已的東西,好難。
但是丟別人的東西,好爽。只要想說,有沒有用,或是我會不會用到。單純的目的,這樣丟東西比較沒負擔。
看了就愛斷捨離,覺得主角斷捨離的目的,是逃避過去。
他說斷捨離的第一步驟是設定目標。
我覺得是設定目的。目的一旦訂下來,剩下的日子只是實行的手段。
比如說,我的目的要北歐的極簡房間,所以會讓房間看起來很亂很髒的東西,必須離開房間。
不管有沒有回憶。都必須丟了。
其實我沒有嚮往極簡主義,因為人在世上,只留下重要的東西,其他都不留。像是吃便當,只肉,菜跟飯丟了。或是談戀愛,你們相處好過的好就在一起,他有難,對你不重要了,就離開。說對不起,謝謝,就可以丟到垃圾桶。謝謝不聯絡。
極簡,我覺得也可以這樣定義。
對人,事,沒有心動,就丟。
東西還好,不會說話,沒感覺。
那人呢,認識你的人,很倒楣。
我覺得,丟掉,你覺得有不好記憶的,或許對我比較合適。看到覺得這段記憶很討厭,那個人,那天,有不好的印象,就丟了。拋開負面情緒。就算沒有整天積極樂觀,但也不要負面能量增強。這是我想要的斷捨離。
總歸:
*丟了衣服襪子(大約10件)
*丟了書(大約5本)
*丟了大小飾品
*丟了很多鐵盒
*丟了記事本
*丟了結婚照
差不多就這樣,這樣丟了25公升塑膠袋。
加油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更愛自已吧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